close


早秋咖啡一直以來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我常來的次數簡直可以說是我在台北除了住處公司之外的另外一個喜歡窩著的小窩了,

每個時期跟我一起的朋友幾乎每個也都會著我來早秋過。


早秋咖啡的前身是在師大附近的多鬆咖啡(mo!relax),

後來就搬來古亭這裡並改名了。

幸好兩間給人的氛圍沒有差多少,開的時間也同樣很晚(之前的多鬆甚至到凌晨四點),

店裡總是放著有特色的好聽音樂,也許是台灣的獨立樂團的也也許是國外的純演奏歌曲,

牆上貼滿了各種樂團的海報與有意境的照片,門口的小桌子上放滿了各項樂團活動的傳單。

台北的樂團人應該都聽過或是來過這間店吧,至少我認識的大部分人都有來過或是也同樣很喜歡在這裡。

 

這裡總是可以讓我很自在的做我自己的事情,也許是用筆電也也許是看店裡提供的書或是漫畫,

去其他的咖啡館都沒有辦法讓我可以這麼的自在,沒有人會特別注意你在幹麻,

每個人都很放鬆的做自己的事情也不會特別給誰壓力,形成一種特別的平衡,

而這也是我最喜歡這裡的原因。雖然這裡沒有特別厲害的甜點或是其他非常吸引人的特點,

但是它獨特的慵懶魅力就這樣吸引著我也伴著我從大學寫報告唸書到都去交大念研究所了還是

要在這裡寫論文直到畢業哈哈。


我來早秋通常點的東西意外的不是拿鐵,而是好像有些小孩的熱奶酒牛奶,

會有很神奇的療癒作用,濃濃的奶泡跟甜甜的奶酒可以舒緩我的神經然後就這樣想睡了(欸)

他的巧克力馬芬滿滿一盤的也滿好吃的,手工水餃還有日式炒麵也都很好吃,

但食物也就差不多這樣了,比較少選擇,若不是想要來喝咖啡用筆電的人應該就不會選擇來這裡吃飯。

會來這裡的每個人安靜地做著自己的事情,臉上帶著恬靜的表情。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我守護如泡沫般脆弱的夢境,

快樂才剛開始,悲傷卻早已潛伏而來。」


總是希望能夠快樂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